豆乳盒子

人又垃圾,想的还多,磕的还杂,反正就是个垃圾

【双花叶】囍

高甜预警



不甜不要钱





“你用柔情刻骨”

“换我豪情天纵”

  “我买下台上那位戏子。”孙哲平时京城人尽皆知的军官,军衔荣誉据说多的能挤满整个屋子。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

“我独独爱你那种”

  “包了他,我出钱。”张佳乐也是京城人尽皆知的有名富家公子,本身是一名商人,却有一个少爷命。

“我心中你最忠”

“悲欢共生死同”

  “抱歉张少爷,这位戏子已经别孙军官包下了。”

  “让他上里屋。”孙哲平轻抿一口茶,放下了杯子。

“归去斜阳正浓”

“归去斜阳正浓”

  叶修刚好唱完最后一句,一甩纯白水袖,碎步下台。

  “叶修,这边走。”

  这里,是最近新搭的一个戏场,这个戏场每天都只会有一曲最经典的《霸王别姬》仅有一场,而这个戏场也正是因为这场霸王别姬才变得生意红火,来听的人络绎不绝,不乏有钱的公子哥包一个人,干什么自然也就是人尽皆知。

  “你叫什么名字?”孙哲平走到里屋时看见了脸上还化着浓妆的叶修乖巧的坐在屋子里。

  “叶修。”

 

 

 

  “今天我包了他总没问题了吧。”张佳乐不耐烦的用手指磕了磕桌子。

  “张少爷,没问题没问题。”
  “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

 

 

 

世人常说说戏子无情

  “叶修!你是真看不出我喜欢你吗!”一个醉汉站在戏场外面声嘶力竭的吼着。

却不知戏子也有心

  “这样的话,咱们就一起死吧。哈哈哈哈……”那个醉汉点起一把火烧了戏院,整个人也扑向火海。

情不知所起

  “咳咳咳咳。”叶修呛了一口浓烟,往外跑的时候,跌倒在了亭子。

一往而情深

  “乐。。”叶修咳嗽着,艰难的想往外跑,浓烟越来越多,逐渐的,叶修开始视线模糊。

  “叶修!!”孙哲平不顾身边人的阻拦,冲入火海,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叶修,抱住就冲了出来。

 

 

 

  “叶修,再为我唱一曲霸王别姬好吗?”孙哲平轻抚叶修的脸颊,想让他在失去剧院的阴影里走出来。

  叶修张了张嘴,却只是猛咳了起来,最后落下一行泪,摇了摇头。

  孙哲平叹了口气,抱紧了叶修,在他耳边轻声说,“没关系,没关系,你什么样子我都要你。”

  叶修抿紧嘴,终是认定了孙哲平,哭着亲了上去。

  这一夜注定是无眠之夜

  叶修换上了孙哲平的衣服,衣服大的就像是他穿的戏服一样,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拉着孙哲平到了大院,在他面前挥动着袖子,竟是跳起了哑戏。衣服终究还是过大,几次滑落下肩膀,露出圆润的肩头,一舞毕,叶修的脸染上薄红,靠着庭院的树干微微喘气,孙哲平没有忍住,扑了上去。

  白日宣淫

 

 

 

  战争爆发,身为军官的孙哲平自然要前往抗战,孙哲平亲了亲叶修的嘴角,把叶修狠狠楼住,就像是要把他揉进骨头里一样用力,“这次之后,我就不一定能回来了,只可惜没能再听你唱一曲戏。”

  叶修哭了,孙哲平不知道的是,叶修此时已经能说话了,只是嗓音变得嘶哑,也无法唱出原来的声音,叶修拉紧孙哲平的衣角,一边哭一边要亲孙哲平,他希望自己的声音在孙哲平心里永远是那个完美的声音。

  夜深了,可两个人都没有入睡。

  第二天,叶修醒的时候,旁边的卧榻已经空了,摸一摸还有温度,叶修缩起自己的身子,在身旁的那处温热处再次沉沉的睡去。

 

 

 

  张佳乐回来了,身为商人的他外出了整整四个月,也不知道现在叶修怎么样的,张佳乐轻快的走向当初戏院的方向,忽然感到口渴,就闪进了路上的茶馆。

  这个小地方还有西湖龙井?张佳乐一挑眉,要了一杯。

  一瞬间,热茶上桌,茶香四溢,张佳乐品了一口,真是好茶。

  “你还记得当初京城那个戏子,叫什么。。叶。。”隔壁桌有两个人不知道在讨论什么。

  “你是说叶修?”张佳乐坐在茶馆,品那壶上好的西湖龙井,听到这里,忽然插话。

  “对对对,就是他,真的是戏子无情啊。。”那人本有些恼火,但是看清来人就不再说什么了,只是继续和那人讨论自己口里的事。

  “怎么这么说?”张佳乐下意识感觉不会是好事,啪的一下放下茶杯。

  “张少爷你是不知道,在你出去四个月里,叶修的戏院被一个醉汉烧了,他人已经跟了孙哲平了啊。”对面那个人窃笑着不屑地说,“而且,现在孙哲平战死沙场,那叶修竟还能笑着出来晃荡,虽说也还住在平家大院但我感觉他啊,早晚得换个人,毕竟谁愿意办冥婚啊。”

  “而且啊,孙哲平到死也没能再听叶修唱一曲《霸王别姬》”

  一瞬间,张佳乐感觉到了刺骨的冷,叶修不要他了,叶修也以为自己不要他了!!

 

 

 

他笑着哭来着

  “叶修!!”张佳乐狂拍平家大院的们。

你猜他怎么笑着哭来着

  “叶修!!你给我开门!!”

  “叶修!!开门啊!!”

  张佳乐一脚踹开平家大院的门,就看见了摔掉茶盅的叶修,明明嘴角是上扬的,可是脸上却布满泪痕。

  “你,是来听我唱戏的吗?”叶修扬起满是泪痕的脸,用沙哑的嗓音问。

 

 

 

  “叶修,你想过以后要和谁结婚吗?”叶修,张佳乐和孙哲平齐聚一堂,孙哲平提出了这个疑问。

  “那就看等我唱不出来那一天,你们谁还要我呗。”叶修笑的眉眼弯弯。

 

 

 

哭来着,你看他怎么笑着哭来着

  叶修喜欢张佳乐吗?

  固然是喜欢的。

  但是阴差阳错之下叶修没有等到张佳乐

  反而等到了孙哲平。

  叶修喜欢孙哲平吗?

  可能是喜欢的,但是一定没有像喜欢张佳乐那么喜欢

  但最终还是跟了孙哲平。

  因为他能清楚的感觉到,孙哲平爱他。

 

 

 

一拜天地

  叶修放火烧了平家大院

二拜高堂

  叶修在火中跪下,对着孙哲平的屋子开始拜

夫妻对拜

  叶修终是开口唱起了《霸王别姬》

 

 

 

  “要真等哪天我战死沙场了,你可不许跟人跑了啊。”孙哲平掐了一把窝在自己怀里吃葡萄的叶修的腰。

  叶修哼哼唧唧的回头要咬孙哲平,随手拿起一张纸,在上面写下。

      不会,我和你办冥婚。

 

 

 

  烟渐渐呛进了叶修的喉咙,叶修不管不顾,依旧那样坚定地唱着。

  叶修失去意识前一刻感觉被人抱了出去。

 

 

 

  “为我唱一曲戏吧。”张佳乐在那一夜之后,头发白了大片,手里捂紧了胸口处的茶盅碎片,这是叶修那天摔碎的那个。

  叶修张嘴,却只是摇头,空流泪。叶修拿了一张纸,写上

     你为什么现在又要我了呢?

  张佳乐哭着抱住了叶修,崩溃的说,“我要啊,你没等到我啊。。”

  叶修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堂前

他说了掏心窝子的话

不兑上诺言

岂能潇洒

 

 

 

  叶修跑了,跑出了张家大院,跑到了京城有名的戏院,坐下听戏,不巧的是,台上演的正是一场霸王别姬。叶修在下面轻声哼着,感觉被人蒙住了眼睛。

  叶修被强行带到了巷子里,在哪里有两滩血,等到张佳乐赶到时,只有一具裤子被脱下的冰凉尸体等着他。

  他看到了叶修走之前给他留的字条

     如果我死了,请把我葬在平家大院,谢谢

 

 

 

  “叶修!!!”张佳乐哭着抱紧了那具尸体,看着旁边遗落的刀子,起了杀心,他知道这一切是谁做的。

 

 

 

他这次没能说的上话

  张佳乐伴着夜色刺死了还躺在床上安睡的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的刘皓。

他笑着哭来着

  血染红了张佳乐刀上的荷包

你猜他怎么笑着哭来着

  “其实,要说喜欢,我还是喜欢你这个笨蛋。”叶修坐在戏院中,喝了一口张佳乐给他带的茶。

哭来着

  “所以啊,等我有一天不唱了,你记得来接我啊。”叶修递给张佳乐一个荷包。

你看他怎么笑着哭来着

  叶修固然是喜欢张佳乐的

  但他把他的心交给了孙哲平

  只是因为没有等到

 

 

 

  张佳乐把刀丢在了刘皓家里,拿着那沾有血的荷包,一步一步的走回张家大院。

  第二天,张佳乐被关到了大牢,三十年,这对于一个商人来讲,是致命的时间。

  “等我啊。”张佳乐对着那个装着茶盅碎片的荷包说,“我来找你了。”





评论 ( 23 )
热度 ( 90 )

© 豆乳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